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18 浏览:3617

9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副校长蔡国春参加会议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主持了会议。

蔡校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要与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总体定位和指导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高认识和定位,不断培养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的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十三五”以来,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在思政教育投入增加、学位类型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导师队伍建设、招生录取方式优化、生源质量提升、学业成果增长以及研究生考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阶段我校将集中精力做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考试招生制度、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进分类培养、完善评价体系、整合校内外资源等工作,助推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目标。

文学院沙先一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建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典顺院长、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康建荣院长和音乐学院苗雨院长等同志分别将本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验和感想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表示将根据会议精神要求,坚持“四为”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工作要求,将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国家社会需求密切结合,调整课程设置,重视学术学位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训练提升,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