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徐州一中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暨“U-S双主体”师生见面会在徐州一中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9-27 浏览:2644

914日上午,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徐州一中紫金校区会议室举行。蔡国春副校长和徐州一中陈青校长等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州一中张安义副校长主持。

蔡国春副校长高度评价了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对于深入推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大意义。特别感谢徐州一中陈青校长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改革工作给予的支持。希望江苏师范大学与徐州一中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制订完善的培养方案,安排精良的师资力量,投入优质的教学资源,共同推动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徐州一中陈青校长介绍了徐州一中新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陈校长指出,徐州一中作为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学校,与江苏师范大学有着长期的合作,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推进教育工作实现新的跨越。随后,陈青校长寄语实习生:多向导师学习,多听课交流,理论结合实践。尽早转变角色,专心静心,钻研教学。徐州一中将在实践中逐步完善教育硕士联合培养机制,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互通互利,将示范基地建设好,结出丰硕果实。并希望通过与母校合作实现徐州一中的长远发展。

全国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强调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强化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徐州一中作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全国示范基地,对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开展、推广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对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