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暨“U-S双主体”项目校内实训动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4-26 浏览:1462

425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暨“U-S双主体”培养模式改革项目校内实训动员会在敬文报告厅召开,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高田钦副院长,教育科学学院代建军副院长,研究生院李磊老师出席会议,2017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主持。

高田钦副院长介绍了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模式的实施目标、特色做法以及前两期实施的效果。他表示,即将启动的第三期将增加校内实训环节并与教学技能大赛相结合,学校也将继续加大经费投入,把“三明治式”的时段设置、“三师协同”指导、“四习一体式”训练和“互补式”实习模式做精做实。李磊老师就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流程和评分标准作简要说明。代建军副院长代表教育硕士导师组强调教育硕士研究生要加强研究意识和实践探索,也代表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承办方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认真准备,抓住机会,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最后,黄德志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的实施反映了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工作力度和显著成效。项目前两期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参与的同学获益匪浅。积极参与本期“U-S双主体”改革项目和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一定能够既锻炼自身研究能力也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在本次大赛中获奖对于将来的就业是一个很好的支撑。黄院长希望广大教育硕士研究生认真准备、勇于争先,提议本次大赛选出的优秀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教育硕士创新实践大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校创造的机会,认真准备教学技能大赛,积极参与到改革项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