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硕士“U-S双主体”项目实训暨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11 浏览:1317

201855日上午8:00,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项目校内实训暨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比赛的研究生共计237名,教育硕士218名,学术型研究生19名,同时包括我校与淮阴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的教育硕士25名。根据学科特点,分文科组、理科组和综合组同时进行,其中文科组123名,理科组62名,综合组52名。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内部分教育硕士导师组长和我校教育硕士实习基地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及中学特级教师共计20名专家组成评委专家组。

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通过标准、流畅的普通话和适当的肢体语言,解说教材、分析学情,教学方法科学、板书设计合理,说课内容重点突出、难点适中,表现出较高的教学技能。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的教材把握能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的运用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思维理解能力以及教态语言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评委老师还对部分参赛选手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初赛共评选出80名研究生进入决赛,其中,文科组37名,理科组20名,综合组23名。

本次比赛秉承“以赛促进”的指导思想,研究生的积极参与、认真备赛和现场说课展示的过程既检验自己的教学技能,又从自我的表现、自己与他人的比较、评委老师的评价与反馈中得到了进步与提升的方向,为将来的就业积累了更多的教学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