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与研究生课程思政”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25 浏览:356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全面推动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经研究决定开展“我与研究生课程思政”征文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立德·恪守·使命

二、征文对象

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在读研究生。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8日。

四、征文要求

1. “我与课程思政”为主线,紧扣“立德·恪守·使命”主题,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导师提交征文要体现如何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体现在自身教学中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达到的育人效果和评价,自身感悟等。研究生提交征文可围绕课程学习中对思政元素的理解和认识,在科学研究中对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恪守和感悟,在专业技能练习中对职业道德和职业使命的信奉和坚守等内容展开,有较强的教育和榜样示范作用。

2. 文章体裁不限,要言之有物,有真情实感,字数不限,坚持原创,严禁抄袭。

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至少推荐2篇(至少一篇为研究生提交的征文)优秀稿件参加征文活动。

五、征文评选

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比,根据投稿数量设一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六、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1218下班前将征文的纸质版送至研究生院(2号楼204),电子版压缩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荣婧,联系电话:83403117,

电子邮箱:71724324@qq.com。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