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7-06 浏览:2798

各学院:

为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课及专业课教学任务安排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18级全日制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课已经排定(见附件1)。研究生院已为所有研究生指定上课班级,请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单位根据公共课时间安排下学期专业课,并在91日之前将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录入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2.本学期共开设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上课时间第3-9周,第二批次上课时间第12-17周)、共25个班级的研究生公共选修课,面向全校全日制研究生开放,具体课程信息见附件2。部分课程仅建议文科生或理科生选修,请研究生在选课时仔细查看班级名称说明。选课时间安排在2018911日至13日,详细信息另行通知。同一课程如同时在两批次均开课,上课内容一致,研究生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任选一个班级。特别提醒:如某门课程选课人数低于40人,则取消开班。

3.本学期研究生教室仍实行全校性大流动。因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实行小班教学,23号楼C座教室应首先满足研究生公共课的教学任务。各培养单位根据教室空余使用时间合理安排专业课,具体教室使用分配情况另行公布。各单位之间的教室可以互借,但不得未经同意私自使用其他单位的研究生教室。教室剩余时间的使用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未提前申请教室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解决研究生专业课教室。

4.课表排定后,不得随意更改。如有变更,请至少提前2天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调课申请单,经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研究生院将根据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课表安排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对公共课、专业课上课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如有疑问,请咨询兰杰老师(2#20183403082)。

附件1:2018-2019-1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公共基础课开课目录.xlsx

附件2:2018-2019-1学期研究生公共选修课开课目录.xls

研究生院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