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12-21 浏览:3914

各学院、相关研究生:

本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任务即将结束,现将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停课时间为20201231日,请各单位根据停课时间及时调整教学进度,务必完成既定教学任务。确需延长教学时间的,请提前向研究生院报备。

公共课考试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和实施,具体安排见附件1。专业课考试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和实施,考试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请各学院提前拟定好专业课考试安排表(附件2),并于考试前一周将电子稿发送至指定信箱(lanjie@jsnu.edu.cn),以便研究生院组织检查。

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成绩录入及课程考核材料上交学院存档的时间截止至202135日下午5:00,届时系统关闭。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以上工作,下学期研究生院将在所有学院抽查专业核心课程的考核材料,并组织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进行核查和评分。评分将作为年终学院考评的重要依据。

特别提醒:

1. 各学院根据《关于加强期末研究生学风考风教育工作的通知》(研发〔202076),提前做好学生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杜绝考试违纪舞弊现象。

2. 研究生在一门课程中缺课(含请假等)达到该课程总学时的三分之一及以上者,不得参加当年该门课程的考试或考查,须跟随下一年级重修该门课程。任课老师务必在课程结束后一周内做好学生考试资格的审核,将应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注明原因)送交至研究生秘书处,并告知相关研究生。

3. 请各相关研究生认真复习,按时参加各门课程考试。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研究生,必须至少提前3天申请缓考(请登陆个人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点击“培养管理”-->“课程缓考申请”)。公共课由研究生院审批,专业课由所在学院审批,申请缓考获得同意后方能缓考。擅自不参加考试或考试作弊者,所修课程一律按零分计,且该课程必须重修。

附件:

1.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表.xlsx

2.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专业课期末考试安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