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02 浏览:1181

各相关教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材局函〔201855)(附件1)文件精神,我校将开设分会场,同步直播中宣部指导、教育部主办的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任务

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018年版教材,《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自然辩证法概论》2018年版教学大纲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二、参训人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相关任课教师和博士后。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为2018116日—9日(上午8:30,下午13:30),地点在静远楼1017会议室。课程安排如下:

116日上午 《自然辩证法概论》

116日下午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117日全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118日全天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119日上午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

四、培训要求

1.请参训人员在115日上午12:00之前自行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点击首页右上方“思政课教材培训”进入专题网页,以“参训教师”身份完成注册报名,并选择要参加的培训课程完成选课报名。具体信息参照《分会场参训学员须知》(附件2)。

2.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5日上午12:00之前将《参训人员汇总表》(附件3)加盖单位公章后送至研究生院2#201办公室。

3.参训教师请于每课开课前30分钟进入会场进行签到,不允许代签。严禁迟到、早退。届时研究生院会现场考勤。

4.所有参训教师不对培训会场进行录音、录像,不上传网络。


联系人:兰杰    联系电话:834030823082)。


附件1:关于做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的通知.pdf

附件2:分会场参训学员须知.doc

附件3:参训人员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