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2-23 浏览:3283

各学院:

新学期即将开始(225日,星期,正式上课),为确保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行,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准备工作

1. 请各学院统计研究生返校报到情况,并于225日上午10点前将加盖公章的《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见附件1)送至研究生院(2#204),电子稿发送至lirongjing@jsnu.edu.cn,联系人:李荣婧,联系电话:834031173117)。

2. 各学院检查教学任务的安排、课表的编排与下发,教材、教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和落实情况

3.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提醒任课教师和学生首次上课的时间和地点,研究生院将组织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进行检查。

4.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在2241700前将研究生课表录入到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已录入的课程,若上课时间、地点等发生变动,请及时更新。

5. 请所有在校生(包含延期研究生)223224之间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学期电子注册,并以班级为单位,将研究生证收齐后至学院秘书处盖“已注册”章。逾期未注册者,按照旷课处理。旷课超过一定课时者,严格按照《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2017年修订)》相关条款论处。

、补考工作

1. 专业课补考由各学院安排。在324日前完成所有的补考工作。

2. 公共课补考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补考时间安排在315晚上19:00。请通知学生及时登录系统查询上学期所修公共课成绩,科目成绩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研究生,请于31日之前自行在研究生系统中申请补考(点击“培养管理”——“课程补考申请”),并请本学院研究生秘书及时审核。上学期申请缓考的研究生如参加本次补考,也必须申请补考。

3. 无故旷考和考试作弊者,不得参加本次补考,须重修。

、科研成果登记

研究生进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之后,点击“科研管理”——“科研成果登记”,选择相应成果类型,完善本人在校期间已发表(科研论文须具有正式出版的起始页码)的科研成果。录入的成果将作为本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和2018年学业成果奖励的重要依据,请按要求据实填写;未正式发表(含接受待发表)的科研成果不得填写,且同一项成果只能填写一次,由排列靠前的学生负责填写。

四、学业预警

请各学院组织核查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所修学分及科研计划是否已按培养方案进行,并填写《2019届预毕业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自查表》(见附件2,自查结果需经研究生本人签字确认),加盖公章后于315日之前交研究生院兰杰老师(2#201)。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或导师负责对未按期完成培养计划的研究生进行谈话,督促研究生尽快补齐学分,按时完成规定的科研实践活动,以免影响毕业,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业预警工作。

五、教学档案检查

1. 研究生院将在本学期第三周(3月11日—15日)检查所有学院上学期(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的期末考试情况(含试卷或课程论文封面、考试试卷或课程论文,平时考核材料和成绩登记表或考核表),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准备。

2. 研究生院将在本学期抽查研究生教学档案材料,包含但不限于研究生开题答辩、预答辩、实习记录等过程材料、研究生培养档案室建设情况等。具体检查事宜另行通知。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兰杰老师,电话:83403082。

附件:

1.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xlsx

2.2019届全日制预毕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完成情况自查表.xlsx

研究生院

2019年2月23日